瞎写一些自己想看的,不必关注,开心自在就好

密谋出走

*苍唐,一句话明唐,所以明唐不打tag了
*半夜睡不着搞出来的,与其说是文,其实就是个小段子
*我已经是个废人了,真的什么都写不出
*ok?


师弟:
见信安。
我在雁门关很好,虽然这儿总是下雪,但是我还能习惯。
师父和陆师爹近日身体可好?中原想必也入冬了吧,你莫要着凉。
我和燕响最近搬到了映雪湖附近,这儿哪都好,就是到此游玩的侠士太多,师兄下次带你乘鸾在映雪湖上逛逛,江湖侠士都喜欢这么做。
不知幺儿又胖了多少,等开春,燕响要去一趟成都帮会分会点,我正好能顺道回一趟唐家堡,望西侧的挖宝地还未被挖空,在映雪湖边每日清闲,我准备在挖宝地抓只猪回来养,麻烦你先帮我物色一下有没有个头小肉肥嫩的,当然,我不会忘了你一直想要的苍云玄铁。
练功时注意安全,照顾好自己,今天先说到这儿,开春见。
师兄青翎上。


唐青翎停笔,左右复检查了一遍错别字,然后封上信,准备召来信鸽。
不过房门先一步被推开,燕响一身碎雪合着寒风的冷冽气息回来了。
唐青翎放下信,回过身去迎,燕响按住靠近的唐青翎肩膀,说:“莫再靠近了,我身上凉,去暖炉边待着。”
唐青翎调个方向,取了薄毯再次靠近,倒好像没听见。
他替燕响掸掉身上的碎雪,将毯子披上,燕响拿他没办法,想抱又忍住了,身上玄铁盔甲冷的刺人,只好裹了裹毯子,虚虚靠近轻吻了一下唐青翎的脸颊。
“给你师弟写信?”
唐青翎点点头,坐到燕响身边,递给他一盅热茶。
燕响啜口茶,有些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唐青翎问:“怎么了?”
燕响盯着房门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你师弟…”
“?”
唐青翎的疑问还未成型,房门又一次被推开,推门的人力道有点儿大,发出哐一声。
来人兴冲冲奔进来,却是燕响的师弟,燕麦。
后头拖着…唐青翎师弟,唐青羽。


唐青翎刷一下站起来,却又似定在原地,迟迟没动作,像是被梗到了。
不怪唐青翎反应这么大,唐家堡距雁门关千里之远,唐青羽年纪还小,除去一些送信的小任务,还不到离开堡中的时候,他们的师父更是不可能让唐青羽独自出这种远门的,突然出现在这里,就很费解了。
更莫是要提燕麦这小子,他和唐青羽面也没见过几次,苍云堡训练繁重,这个时间在这儿,还拉着唐青羽,着实让唐青翎摸不着头脑。
“你俩怎么…?”
唐青羽甩掉燕麦的手跑上前来,躲到燕响身边,他一身脏兮兮的,脸上还有细小伤口,因此神色闪躲,不敢正视唐青翎。
唐青羽性格向来内向少言,遇事也不愿说,唐青翎感到头疼,问是估计问不出什么的。
燕麦却不同,不等唐青翎问,自个儿已经像倒豆子似的说起来:“青羽他离家出走的,也不知怎么自己找来苍云堡的,我那会儿在广场操练呢,还以为哪里的小叫花流浪到此了,没想到他看到我就跑过来说找你,我就带他来啦!路上遇到响哥,他说先回家跟你说一声,让我带青羽换身衣服休息会儿,但是我想青羽定是急着见你,所以就先…”
“行了行了行了,我知道了。”唐青翎头疼燕麦的语速,出声打断道。
燕响那边正安抚已经眼眶通红的唐青羽,唐青翎叹口气,把燕麦拎到暖炉边,塞给他一块松子糖算是感谢。
唐青翎转头准备给师父捎个信,唐青羽却是出声叫住他,说:“师兄,不要和师父说好不好?”
唐青翎开始研磨铺纸,说:“不好。”
唐青羽瘪瘪嘴,眼泪都快掉下来。
“为何离家?”燕响问。
唐青羽低下头,开始抹眼睛。
“你若要哭,我现在就启程送你回家。”唐青翎冷冷道。
唐青羽又用力憋住,燕响摸摸他的头,对唐青翎摇摇头。
唐青翎素来宠爱唐青羽,唐青羽是他一手带大,但若果是唐青羽犯错,他总是严厉,所以唐青羽总是对唐青翎又依赖又害怕。唐青翎说一,他便不敢做二。
“你好好说,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?你师兄不会送你回去的。”燕响拿了帕子替唐青羽擦脸,一旁的燕麦吓的嘴里的糖都要掉出来,心想他师兄居然有这么温柔的时候,对他可恐怖的很。
唐青翎已经开始写信,唐青羽见了才急忙又抽噎着说:“我之前,听到陆师爹要带师父回明教,师父答应了…他们要是走了,我就…我就…师兄已经跟燕响哥走了,我…”
唐青翎听着,心下叹起气来。
唐青羽和唐青翎都是孤儿,给他们师父先后领回唐家堡,但师父任务繁忙,常年在外奔波,唐青翎是师兄,自然负起了照顾唐青羽的责任,那会儿唐青羽刚失去父母不久,没多大的唐青翎又当爹又当妈拉扯着唐青羽,可没有亲人的孩子总是敏感,唐青翎和燕响在一起后,师父已经从任务前线退了下来,把唐青羽接回了自己身边养着,即便如此唐青羽还是没什么安全感,无意间听晓了师父和师爹的计划,大概是以为自己要被抛弃了吧。
“笨蛋师弟。”唐青翎放下笔,转头掐了掐唐青羽哭花的脸,说:“师父和陆师爹不会丢下你不管的,我也是。既然来了,就先住下吧。”
不等唐青羽做何反应,燕麦倒是先欢呼了起来。唐青翎露出个无奈的笑,任劳任怨拾缀唐青羽房间去了。
剩下一大二小在厅堂坐着,互相递个眼神松下口气来。
……这要是被唐青翎晓得三人联合使计密谋了一出戏,追命箭是不够吃的。
……阿翎要是晓得了唐青羽早恋,可怎么是好呢?燕响凉凉看一眼旁边立刻腻歪到一起去的两个小子,心想。
唐家堡弟子年满十六才可自行出堡历练,唐青羽还有一年才可离开内堡,现在就跑来找燕麦,这两人也不知是何时暗生的情愫……。
唐师父和陆师父到处游山玩水,根本无暇管唐青羽,这小子远比唐青翎想象的要皮实,奈何一颗父母心,怎会想到这颗乖乖嫩白菜早就长歪了,可怜的阿翎。
燕响无言的摇摇头。

end

啥剧情也没有,我写不出,吞枪自杀

评论
热度(32)

© 人生败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