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写一些自己想看的,不必关注,开心自在就好

一五小段子堆放

#一五#张启山带着一身寒流与血腥在清晨初破晓站在了吴府大门前。吴府门前的灯笼依旧亮堂的掌在房檐两头,暖黄色的光芒笼罩着他。他抬起手,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放了下去。准备转身离开时朱砂红门吱呀一声打开,身后传来吴老狗少有的咬牙切齿:[你给我站住!你他妈又要不声不响的滚去哪里?!你要再走一步,我就放狗咬断你的腿!]说着声音微微颤抖起来,张启山回头看去瞧见他泛红的双眼与眼下浓重的黑影,再也迈不出一步。他走过去把吴老狗使劲拥进怀里,吴老狗的身体和他一样都是冰冷。张启山笑了,两份的寒冷碰撞在一起形成炽热。[跟着我,会死。][怎么着都是死,多我一个又怕啥?]关键是你在身边,还在身边,生死也在,你还在,死又如何。


#一五#[钉钉儿呀,看好了,这是你爹,以后见着了,咬坏他也要拖回来。]吴老狗拍拍三寸钉的脑袋,听着远方的炮火声掏出唯一的一张张启山的照片,看着他永远冷静甚至冷酷的脸上泛着模糊的柔和笑意,竟能将时代残酷稀释。


#一五#红灯笼,血烛泪,大红喜气的正堂上贴着红艳的“奠”字,张启山着红袍戴红花,礼官高喊夫妻拜,掀起新娘的红盖头,对面的吴老狗在照片上笑的灿烂,张启山轻抚吴老狗照片上的容颜不改笑得温柔。[老五,我总算等到这天了。]


  #一五#日军侵城人人逃命,摩肩擦踵的人潮涌动中吴老狗和张启山走散了,吴老狗听见人群中张启山对他说:活着,等他回来。谁知道这一散,一等,一念,一想,竟然堪堪一辈子。


#一五#张家礼数严谨,但凡有客必定以礼相待。一日,吴老狗登门拜访,小侍踌躇了半晌不知作何称谓,管家怒骂,[猪脑袋!平日老爷如何教诲!]然后转身面向吴老狗,[夫人,老爷久等,里面请。]吴老狗:=皿=张启山你他娘到底说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给下人!


  #一五#张家与吴家的渊源简直理还乱剪不断,狗五爷受张佛爷数次救命恩直觉着有愧,一日带礼登门谢恩,张启山往正堂中央一坐,眼都不抬的笑道:[真想谢我?成,礼就不用了,你人留下就行。]


#瓶邪#张起灵和吴邪回家见家长,吴一穷问他工作是什么,答祖传家业,摸出青铜门照片,[蘑菇种植基地。]


  #一五#内涵有#男人之间有分歧,一是拳脚二是酒,张启山不置可否,微微一笑加上一条:还有床。奈何吴老狗抬不起腰,只能在他身后咬牙作无声反驳,去你他娘的床!等老子能动了,非得把你家的床都烧了!(五爷您重点错了


#一五#[你得活着,好好的活,若活得不好,下来了我一定让你不好过。]外面枪响不绝,几种语言嘈杂的混在一起,呼叫声哀号声灌了一耳,张启山的声音让那些盖了去让吴老狗不得不趴在他耳边,这恐怕是张启山话最多的一次了,他却无论如何也开心不起来。


  #一五#解九本想找吴老狗吃茶去,去了吴府没见人,稍寻思便转身去了张府。进了大堂就见三寸钉蹲在吴老狗平常坐的酸枝木椅上朝他遥尾巴,解九嘿了一声,走过去揉了揉狗儿脑袋上的毛,[钉钉儿,你娘跟你爹呐?]


#一五#从那凶斗出来后吴老狗因为重伤发起了高烧,烧的神智不清话都说不利索,张启山整日整日把人抱怀里,谁也不让靠近。吴老狗烧的一身乏力挣脱不开,结结巴巴的骂着,[你,你他娘的放开,不然…不然老子…叫钉钉儿咬你来…]张启山听了这话只抱得更紧,双臂箍得吴老狗几乎喘不过气,张启山把头埋在他的肩窝,眉头皱得紧紧,[再也,再也不会放手了。]这话让吴老狗一下就噤了声,他无奈的笑了一声,只好安分的缩进张启山怀里,[我这不是,好好的,没死么…]


  #一五#解九进门时肩上扛了个黑咕隆冬的铁物件,吴老狗甚是疑惑。解九说这是洋玩意儿,叫照相机,今天刚入手,带来给他开开眼界,吴老狗有些不屑,这玩意儿有什么好,倒听人说被这照上一照魂都会给收去,便摆手要拒绝。张启山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他身后,弯着身凑近他耳朵,[你不说我倒没想起这一茬,倒不如让我照,把你的魂一辈子收在我这里。]吴老狗先是抖了抖,紧接着气急败坏脸色飞红,[还用得着那玩意儿?!你收的何止是老子的魂?!]张启山弯弯嘴角,把人揽进怀里,这边厢两人闹得欢实,那边的解九则带着九门的珍贵料子满意离去。


  #一五#吴老狗一身书卷气却大字不识一个,张启山教他写字,在纸上写下“我爱你”三字,面不改色说:[这是书信体问候,日后给我写信开头可这么写,不过给别人写就不用,带市井气,不雅。]吴老狗记下。多年后吴老狗醒悟摔笔,脸色燥红,[卧槽!张启山你他娘的耍我!]


#一五#人说生死别离苦,哪晓那人就离自己寸尺距离,却永远得不到背水而立苦。张启山的大点天灯不久后,吴老狗也娶了亲,只剩磋叹,当真应验齐铁嘴当年一卦,有始初却无厮守尽头,堪比那永世长辞,更添相思遥望苦。


  #瓶邪#(灵感来源某个画者的新春河图)舞龙队上吴邪敲鼓涨士气,几分钟后,[小哥,好累。]张启灵舞着龙头眼睛却盯住吴邪不放,[我来。][可是小哥你要舞龙头啊。][胖子。]胖子摔,[卧槽小哥疼媳妇儿就算了,不带你这么损哥们儿的!]


#一五#张启山点天灯当晚张宅便将婚事准备得细无巨细,大红的新娘服与新郎服挂在一起,张启山捻着那上好的锦缎沉默了很久,于是唤来下人,[把这红装送到狗五爷宅去。]


  #一五#红灯笼,檀木香,一盏清茶,两个人,看尽世事,机关算尽,执子手,赏光阴。[这对我来说,便是最好的事了。]吴老狗倚靠着张启山冰冷的胸膛,笑出泪来。


  #一五#[我只有一言,]他看着他,眸光清明另他长年难相忘,[活着我们抗不过现世那般残酷,那便死了花上大半世纪往奈何桥过,佛爷,你只当往战场去保那民族大义,我吴老狗后面随着。][生死共济。]他接下话,将人拉进怀里,笑的满意。

 

#一五#平日里吴老狗对很多人都是热络的称呼昵称绰号什么的,对张启山的称呼却不怎么亲昵,臂如佛爷,或者连名带姓,更离谱一点连张先生都叫过,张大佛爷是不怎么愉悦的,在床上可劲迫他喊启山都从没成功过,吴老狗跟他温软的外表可不符,犟的很,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肯乖乖喊他一声启山,老是带着一丝疏离的喊他佛爷。直到某天张启山入了个凶斗受了重伤,吴老狗在外接应他,他撑着意识上地时,吴老狗立刻扑了过来大喊了一声“启山”,声音里尽是担忧心疼焦急啥都有,不怕人笑话,晕过去之前张大佛爷脑子里闪过一句话:妈的,为了这一声儿,老子死都值了。
后来张大佛爷明白了,吴老狗因为觉得喊他启山太小媳妇儿了,便觉无比羞涩,无法喊出口,那时张启山三天没消下身体里的火,妈的这到底是哪里来的可爱生物啊???!!!

 

#all邪#如果吴邪变成了兔子。
黑眼镜:摸着下巴笑得油光水滑,「听说兔子全年都在发情…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」流氓。
张起灵:「养着。」养好了好入口?
解雨臣:「挺可爱,不过还是亏了点。」奸商本质从不动摇。
综上,盗墓三宝确实都非常不简单(并不是夸奖)。

评论
热度(10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生败犬 | Powered by LOFTER